搜狐网站搜狐电视
  奥运会的主火炬手人选显然是更让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因为主火炬手的人选,不但要考虑其在体育竞技方面的成就,同时也要与该国的历史、开幕式的主题和该运动员对整个体育界所作的贡献有关。根据往届奥运会主火炬手人选推测,北京奥运主火炬手显然必须具备以下的条件:第一,在体育竞技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甚至代表了中国体育乃至世界体育这一项目上的一个“时代”;第二,这位选手的成绩曾经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对“中国精神”有着很好的诠释;第三,这位火炬手并没有在目前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过——[详细] [你认为谁是最完美的火炬手?]

  入选理由:中国飞人在有关担任主火炬手的网上投票中人气颇高,支持率达到了52%。但是当刘翔在金水桥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了火炬时,已经担任了火炬手的刘翔将不可能第二次担任火炬手,在8月8日的鸟巢点燃主火炬台,而110米栏的备战,也让刘翔基本无暇排演最后的点火仪式。所以中国“第一速度”刘翔成为主火炬手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中国“第一速度”刘翔不能第二次成为火炬手,那么中国“第一高度”姚明也成为最有可能的主火炬手候选人。作为中国在国际上最知名、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姚明如果最终入选将无可厚非。姚明如果点燃主火炬台,那将创造奥运会历史上火炬手身高的世界纪录。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历史不会忘记,神枪手许海峰为中国队射落了历史性的第一金,至此,中国代表团开始了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崛起。时隔24年许海峰入选作为主火炬手的原因依然强大。许海峰代表一种突破,代表一种新的开始。而许海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语耐人寻味:“在圣火传递中,我清楚我处的是什么位置,但这是绝对机密,我不能说。”,一语道破天机,因为普通火炬手是不需要保密的,除非许海峰作为主火炬手。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叱咤一时的乒球女皇,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退役后作为官员,这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大满贯”获得者都为中国的体育和奥运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过乒乓球虽然是中国的国球,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并不是主流运动项目,所以邓亚萍参加主火炬手候选,这一点将是致命的短块。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中国运动员中唯一一个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夺冠的选手,是中国跳水界当之无愧的“跳水女皇”。和邓亚萍一样,4枚奥运金牌的获得者,一代跳水女王,现在又是名人的太太,幸福家庭的代表。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今年是桑兰受伤整十年,由这位高位截瘫但依旧微笑度过每一天的姑娘来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无疑是具有象征意义的。桑兰的籍贯是浙江宁波,但这位早已定下的火炬手在浙江的传递中并没有现身,这不就是一种强烈的暗示,暗示着她将担当起更重要环节的传递吗?“如果安排的是我,那真是太幸福了!”对于无数次好奇的提问,桑兰笑着回答,话语间有着一贯的爽朗。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国际体操界,“体操王子”李宁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曾独揽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此后,他又数次在世界锦标赛中用金牌捍卫了自己体操一哥的地位。他独创的动作“吊环正吊臂后悬垂前摆上接直角支撑”和“双杠大回环转体180度成倒立”,被国际体联命名为“吊环李宁摆上”和“双杠李宁大回环” ……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入选理由:由姚明和“敬礼男孩”郎铮共同点燃鸟巢圣火,这个提议最初起源于网络,而且现在已经为大众所接受。让圣火抚慰那些经历了伤痛的心灵,在奥运历史上这是有先例可循的。1964年10月10日,第十八届奥运会在日本东京国立体育场开幕,当时最后一棒火炬是由年仅19岁的坂井义则、一位出生于广岛原子弹投放当日的灾难幸存者传递的。

  人气指数:★★★★★


观看视频>>>

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