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电视
汶川地震,地震,视频
 
 
  龙门山镇坐落在银厂沟里,地震发生之后,镇党委书记刘廷凯身先士卒,冲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却被乡亲骂做“逃跑书记”......
 
 
 
  子弟们在危难的时候的表现,灾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且用自己的行动对子弟兵做出了最朴实的回应。八旬老太跪求解放军“你们一定要吃一定要喝”。
 
 
 
  救援队在废墟中发现了一个被困的小女孩。一块块砖石被移开,队员们才发现孩子双脚被卡住,下半身沾满鲜血,从咬紧的牙齿中,不难看出孩子正遭受剧痛的折磨。废墟可能随时再坍塌,孩子生命危在旦夕。就在此时,救难队突然听到小女孩的声音:“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
 
汶川地震中的孤儿 “我们要学会坚强”
废墟内传来的坚强声音 被埋6天她没有放弃
秩序废墟中的坚强女子“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
 
 
   这个战士刚才废墟中救出一个孩子,但是大家这个时候正拖着他赶紧离开,因为眼看着又一个垮塌又要发生了,战士的左脚已经受伤,但是说什么也不愿意走,他苦苦的哀求说:“求求你们再让我救一个,求求你,我还能再救一个”
 
 
 
  在四川抗震救灾的战斗中,5月14日冒险空降茂县的15名空降兵勇士,20日18时10分,安全回到成都某军用机场他们是:李振波、王军伟、李志宝、殷远、郭龙帅、李亚军、赵海东、赵四方、雷志胜、刘文辉、王磊、余亚宾、任涛、李玉山、向海波。
 
九岁男童临危不乱 凭己之力救出两同学
11岁女孩跳六楼自救成功后重返塌楼救老师
小男孩为救同伴被埋 40小时后生还
 
 
  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各地汽车、火车、舰船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各城市上空鸣响。随后,天安门广场万人齐呼:中国,加油!声音响彻宇宙,神州动容。
 
四川市民积极献血街头“围堵”献血车
成都市民自发哀悼遇难者 高喊“中国加油
爱心千里接力 汶川地震伤员转运出川治疗
 
http://photocdn.sohu.com/20080521/5b6_7d58bd32_9609_4d80_97af_de59510637b1_0.jpg
 
  白岩松演播室里说“脏话”,逗笑张泉灵。一汶川地震幸存者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记者采访他感觉怎样,幸存者想了半天说:“狗日的地震好凶噢!老子被挖出来看到外国人还以为把老子震到国外了。”
 
女孩被埋70小时成功被救 不让告诉妈妈
川抵广小伤员称“只要能把手治好我哪都愿意去”
小伙被埋三天精神乐观 救援队急施救仍未留住其生命
 
 
  都江堰聚源中学28岁的地理老师蒲彬结婚才半年,地震发生时他在一楼教室上课,在离门最近的讲台上,跨一步就可以逃生。然而,他先让班里的学生逃了出去。在部分学生逃出后,楼房开始发生垮塌,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推出3名学生后被深埋在瓦砾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他抢救了上百人 却没能顾上救自己的妻儿
昏倒在抗灾一线的女民警蒋敏:妈妈对不起
老支书救出近200村民自己儿子却不幸遇难
 
 
  5月20日凌晨1点,四川地震灾区汶川映秀镇映秀湾发电厂发电部副主任马元江,在被埋办公楼废虚中近179小时后,经过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连续长达16个小时的挖掘抢救,终于安全获救,再次创造生命奇迹。
 
搜救犬发现生存者 被埋164小时幸存者获救
北川夫妇共创生命奇迹 被埋139小时后获救
被埋150小时女子获救 医疗队急施手术挽生命
 
 
  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予自己的妻子死后些许的尊严。但是在中国地震后的混乱中,这名男子坚持认为妻子不应该遗弃在那些尖利的碎石中。
 
四兄妹废墟旁守四天急盼被埋兄长获救
女友被埋废墟114小时 男友不离不弃守身边
慈母千里映秀寻亲 目击儿子被压125小时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