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第49期

问题官员闪电落马:反腐吹响"集结号"

  据广东纪委证实,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也是广东省近40天内落马的第五名高官。无独有偶,重庆官员雷政富自被曝情色事件后63小时落马,黑龙江双城涉嫌性侵女主播人大代表已被免职

  在腐败人人喊打的今天,个别腐败官员落马并不新鲜,但如此短时间落马这么多高官,先前并不多见。问题高官的相继落马,引起网络上一片赞叹,有网友直言廉政风波已经来临,十八大后兴起反腐新风,国兴有望。也有网友坦言,廉政风暴治标,反腐更应该落到制度上才能治本…

三言两语

@爱大本营:广东带了个好头,可是别的省,市 ,县,企业呢?只要肯查,也不止这几个,必是一大串 !
@匿名网友:一露头就查?不露头就不查了?难道只有民举,才会官纠么?那么举报者的安全等谁来保护?如果这样,那么为了不给国家政府增加麻烦,也为了举报者的切身安全,建议在各大网站设专区叫“公民举报平台”,实行匿名举报!举报一个查一个,如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那么中央就要查处一个,处理一个!全民来监督检查!
@说谎话猫:一查一串、一端一窝,这话说的很经典。背后是否隐示着,民不告、官不究,或纪委平时的工作不作为呢?

近期反腐案件

 ·10月25日,纪委证实,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严重违纪被双开。

 ·11月20日,雷政富不雅视频曝光。23日其书记职务被免,立案调查。

 ·11月26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11月27日,英德市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涉嫌徇私枉法和经济问题被查。

 ·11月28日,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12月1日,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精彩推荐

策划/制作:阿 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