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宇

  • 地区:韩国
  • 出生地:韩国 / 首尔
  • 生日:1952-03-20
  • 职业:导演 / 编剧 / 演员
  • 星座:双鱼座
  • 别名:Sun Woo Jang / Man cheoul Jang / Jang Sun woo

        张善宇,出生于1952年3月20日,韩国演员、编剧、导演,曾在1997年第1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青年电影竞赛获得亚洲电影奖 ,1997年在第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亚洲电影获得促进联盟奖,韩国电影的“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主要归功于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导演。导演张善宇便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韩国最受关注的导演之一。张善宇1952年出生在汉城,与姜帝圭、李明全一起,被海外媒体称为上世纪90年代韩国影坛的“三驾马车”。张善宇拍摄影片以大胆和写实闻名,其开放的性观点和浓厚的政治情结经常在韩国引起争议。代表作品有《卖火柴的女孩再生》《谎言》等。《Bad Movie》是张善宇1997年的作品,是东京国际电影节应邀参展之作,影片运用了反传统拍摄手法和写实方式,极端地提出了年轻人如何选择生活的问题。在韩国公映时,因内容过于写实和大胆,而被被剪掉了很多出位的镜头后才得以上映。这些片段也只是在导演版的DVD中才得已重见天日,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国当代叛逆少年的真实生活和所存在的社会问题。

展开

获奖经历: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04
2001
1999
1998
1997
1995
1993
1990
1988
1987
1986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