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柯蒂斯

  • 地区:英国
  • 出生地:新西兰
  • 生日:1956-11-08
  • 职业:编剧 / 制片 / 演员 / 导演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Richard Curtis / Richard Whalley Anthony Curtis

        理查德·柯蒂斯,编剧、制片人、导演、演员。1978年从牛津大学毕业后他开始写作剧本,第一份工作就是为四个系列的电视节目编写剧本,并获殊荣,使他开始在业界站稳脚跟。1989年理查德撰写的电影剧本《高个子》被搬上了大银幕,但此时的理查德并没有将工作重心放在电影上。1992年的《憨豆先生》系列的一炮打响,不仅使得罗温·艾金森成为世界公认的天才喜剧明星,更是让理查德一步步开拓了自己的事业范围,1994年的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1999年的《诺丁山》,2001年的《BJ单身日记》,2003年的《真爱至上》(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2004年的《BJ单身日记2:理性边缘》都将他的事业推向了巅峰,理查德的爱情片风格往往是轻松搞笑,但是其中也不乏宣扬了自己对于爱情和友情的看法。2009年,理查德的第二部导演(兼编剧)作品《海盗电台》上映,这部明星荟萃的作品同样大受好评。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