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外长杨洁篪谈中日关系和饺子中毒事件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2日14:34
来  源:
天津卫视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天津卫视《12点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中国外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杨洁篪说,关于新时期中国外交的新思想、新理念,胡锦涛主席在中共十七大的报告里面已经作了全面地阐述,温家宝总理在本届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予以强调。杨洁篪表示,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不仅是中国外交的长远目标,也是现实的任务。他并阐述了和平发展、交流沟通、互利共赢、合作和谐对中国外交思想的重要性。

  杨洁篪答问时表示,中国的外交是人民的外交,是为人民服务的。关于“经济外交”,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的驻外使领馆很注意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为推进中国的对外经贸合作做了一些工作。关于“公众外交”,他表示,中国外交部现在很注意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对外交工作的建议和看法,并且也通过因特网和其它途径来介绍外交信息,外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