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艾伯特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伊利诺伊 / 厄巴纳
  • 生日:1942-06-18
  • 职业:编剧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Roger Ebert / 罗杰·约瑟夫·埃伯特 / 罗杰·埃伯特 / Ebert / R·Hyde / Reinhold Timme / Roger Joseph Ebert

        罗杰·埃伯特,美国影评人、剧本作家,普利策奖获得者。1942年6月18日处哈僧呢关于伊利诺伊州,2013年4月4日去世。埃伯特以他每周评论专栏(从1967年开始在《芝加哥太阳报》刊登,后来在网络上发布)和与另一位影评人吉恩·西斯克尔联袂主持的主持电视节目《西斯克尔和埃伯特电影评论》而著名。1999年西斯克尔逝世后,他选择了多位候选人试镜,最终理查德·罗佩成为他的新搭档,2000年节目而因此更名为《埃伯特与罗佩和电影》。埃伯特的电影评论在美国和全球被超过200家报纸发表。他撰写了超过15本书,包括他的电影年鉴。1975年,他成为第一位获得普利策批评奖的电影影评人。他的电视节目也在全球播放,获得艾美奖提名。1995年,芝加哥靠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伊利路的一段被命名为“西斯克尔和埃伯特街”。2005年6月,埃伯特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得到一颗星,也是第一位获得该荣誉的影评人。2007年,埃伯特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有影响的评论家。他拥有科罗拉多大学、美国电影学会和芝加哥艺术学院的荣誉学位。1994年开始,他开始以个人视角撰写《伟大的电影》系列,列出他认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电影。1999年,他开始举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一年一度的“罗杰·埃伯特最受忽视电影节”。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09
2005
1979
1976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