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德·考尔曼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英国 / 萨里 / 里士满
  • 生日:1891-02-09
  • 职业:演员 / 制片 / 编剧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Ronald Colman / Ronald Charles Colman

        罗纳德·考尔曼Ronald Colman(1891—1958) ,男,生于1891年1月29日,英格兰人,逝世于1958年5月19日(美国加州),生于英格兰萨里郡的里士满。1916年进入戏剧界,先后在舞台居《使人误解的夫人》中出演角色。1920年来到美国,并在由乔治.杜赫斯特执导的几部短片中初登银幕,在出演了《手铐或接吻》后,受到当时好莱坞的大明星莉莲·吉许赏识,并邀请他出演《白姊妹》的男主角,表演颇受好评。不久,与制片家萨姆.高尔温签订长期拍片合约,并与维尔玛.班基合演了《黑天使》等多部成功的影片。有声电影兴起后,他的演艺事业不但没有退步,反而跨上的一个新的阶段。三十年代,他出演的《宣告有罪》获得了1929-1930年最佳男主角金像奖的提名。进入四十年代后,他虽然只接拍了六部影片,但却凭借《鸳梦重温》再一次获得最佳男主角金像奖的提名;更凭借《奥瑟罗》获得了第二十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奖和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授予的最佳男主角(剧情片)金球奖。这是他成为大明星二十五年历史在表演艺术上的最高峰。1958年5月19日因肺炎而去世,终年67岁。

展开

获奖经历: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