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欧洲最大人权电影节 特别推荐纪录片《人民公敌》

2010年03月08日14:40
 
在布拉格举办的同一个世界国际人权纪录片节,“绿色日”活动现场
在布拉格举办的同一个世界国际人权纪录片节,“绿色日”活动现场

  

    来自纽约时代周刊的报道,控诉伊朗投石死刑的纪录片《面纱下的女人》,柏林监狱里苏格拉底式的对话(记录片《占领内心的自由》),和芬兰家庭对生活环境和质量的质问(纪录片《灾难的签收条》)等影片将于310在布拉格共同敲开欧洲最大人权电影节的序幕。

 

    为期8天的同一个世界人权纪录片节,将在布拉格市中心7处影院同时展映来自30个国家的101部影片。“电影是让人们关注身外世界的途径,它能直接与你的内心交流,”此次电影节导演哈娜.库尔汗科娃说“我们通常更关注那些媒体没有更多关注到的问题”。

 

    此次电影节将特别关注伊朗问题,举办了关于学生抗议6月总统选举的“绿色日”活动。影节也将有9部关于如何应对环境问题的影片受到关注,自捷克新任总理Vaclav Klaus提出全球变暖只是个“谎话”这一说法后,相关话题在布拉格引起了格外的瞩目。

 

    当问及电影节的高潮时,导演哈娜特别推荐了纪录片《人民公敌》,纪录片讲述的是柬埔寨记者花费10年时间采访1970年红色高棉党,残杀200万人甚至包括自己家人的参与者。此影片也获得了1月举办的圣丹斯电影节的世界评委特别奖。

 

    了解更多电影节信息:http://www.oneworld.cz/2010/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