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四年风雨路

  • 就任时

    承诺不会对年收入25万元以下的美国人增税。

  • 现状

    税收政策在10年内使美国中产家庭获得7360亿美元税负减免,95%工薪家庭从中受益。

  • 就任时

    承诺为美国公民建立健全全民医保制度。

  • 现状

    医疗改革法案在2010年3月通过后,于2011年1月被众议院废除。

  • 就任时

    截止2009年1月份,美国GDP增长-8.9%。

  • 现状

    截止2012年7月,GDP增长1.5%(比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四季度放缓)。

  • 就任时

    承诺用经济刺激计划创造400万就业岗位,2008年失业率为6.7%。

  • 现状

    在私营部门创造450万就业岗位,截止2012年7月失业率为8.3%。

美国总统著名演说

  • 奥巴马

    奥巴马:是的,我们可以!

    他提出来要"重新召唤起爱国主义、公仆之心以及国家责任的精神来,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一起努力,不单只是关心自身,而是互相照顾..."

  • 小布什

    小布什:体现所有人生命的尊严

    他说:“对于团结,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因为血缘、出身的不同从未将美国联合起来,而只有理想,才能使我们心系一处,超越自己。”

  • 克林顿

    克林顿:美国复兴的新时代

    美国人通过同世界各地人民进行和平竞争来谋求生存,当今时代的当务之急是我们能否使变革成为我们的朋友,而不是成为我们的敌人。

  • 老布什

    老布什:今天是新一章的开始

    历史像一本页数繁多的书本,而我们每天都做着心怀希冀和有意义的事,以这些事写满一页。新一阵的微风吹来,便翻动一页,故事便有了新发展。

  • 里根

    里根:做能做的一切 不遗余力

    我们曾经在一起为我们热爱的事业而战斗,但是我们绝不能让火焰熄灭,或者退出战斗,我们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捍卫我们的自由,一次又一次!

  • 尼克松

    尼克松:现在是恢复信心的时候

    在我之前曾经站在这里的那些人,想到了他们的美国梦,我知道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意识到:为了使梦想成真,他们个人的努力远远不够,需要民众的助力。

  • 肯尼迪

    肯尼迪: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

    他保证再次使美国运转起来,为了寻得平等的权利采取有力措施,要求新公民权利立法。希望美国恢复老的任务作为致力于人权的革命的最早的民族。

  • 林肯

    林肯:做民有 民治 民享的政府

    正在做的工作,我们继续拚命去完成吧,做事时不要对任何人心怀恶意,要对所有人怀着慈悲之心,坚持上帝向我们昭示的正义。

美国大选时间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

年龄:51

口号:前进

优势:奥巴马班底齐全,拥有众多竞选好帮手;用拉登祭旗奥巴马连任之路更加宽广;奥巴马在年轻人、少数族裔、女性选民中支持率超罗姆尼;民调显示,不管经济状况如何糟糕,还是受到大家喜欢。

劣势:美国低迷的经济状况和就业数据,美国人对奥巴马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普遍不太满意;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给奥巴马敲响了警钟。>>

政坛老将拜登
竞选副手
奥巴马夫人为丈夫拉票
竞选团队指挥官
女强人希拉里显露锋芒
竞选团队成员
克林顿力挺奥巴马
竞选团队成员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

年龄: 65

口号:重建美国希望

优势:罗姆尼善于处理经济问题,曾经力挽狂澜地挽救过盐湖城冬奥会的财政危机,被许多人视作有经验的经济问题处理者;拥有2008年参选经验、州长经历、商业经验;充沛的竞选资金;强大的竞选团队。

劣势:经济政策被指空洞;被许多人看做是富豪代言人,与普通民众不接地气,民调满意度低。>>

共和党明日之星保罗·瑞安
竞选副手
罗姆尼夫人演讲助选
竞选团队成员
麦凯恩
竞选团队成员
四位前国务卿力挺罗姆尼
竞选团队成员
揭秘影响大选的几个因素

·金钱战:美国大选的花销超10亿美元


·科技战:竞争对手运用先进科技宣传


·谎言战:揭秘美国大选投票作弊方式


·中国战:中国因素在大选中影响甚远


·制度战:选举制度决定着哪些人会赢


对华态度

恶搞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