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贺岁档大片PK 《三枪》上映四天票房过亿元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5日09:57

  《三枪拍案惊奇》(简称《三枪》)的公映带起了贺岁档重量级的大片PK,昨日华夏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宣布,截至12月13日(周日)《三枪》首周末(含周四提前点映)票房突破亿元大关。据院线估计《刺陵》5天票房在3500万左右,而出品方橙天宣称《风云2》已破3000万。

  《三枪》已经打响了两枪

  上周末,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史上最热闹的票房PK战,《风云2》、《刺陵》、《三枪》接连上映。据院线方面统计,上周六(12月12日)全国单日总票房飙升至5300万,打破今年情人节4600万的单日历史最高纪录。在三部大片中,表现最出色的仍属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当天该片在5300万中分走了3890万,而接下来的周日该片再拿3131万,周末的佳绩使得《三枪》仅用4天就突破了1亿元关口,这个成绩也超过了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9600万的首周末票房成绩。

  据万达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上海联和院线、中影星美院线等国内四大院线负责人透露,《三枪》在全国各个地区市场份额都是首位。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开玩笑称“目前看来,《三枪》的头两枪已经打响了,接下来就看怎么对付《十月围城》,打这第三枪了。”

  《2012》将超《变形金刚2》

  对于《三枪》的强势,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称12月下旬周杰伦将从美国返回国内进行一轮宣传,《刺陵》凭借其明星阵容应该能再次提升票房。而《风云2》由于在亚太10个国家地区上映,首周末的全球总票房也逼近1亿,明天该片将在香港继续做活动,以期拉动票房。另外翁立还透露,早在12月9日《2012》就突破了4.4亿关口,预计该片将在本周超越《变形金刚2》4.5亿的中国影市最高纪录。业内人士预计,紧随其后的圣诞节刚好是一个周末,两个传统的电影热卖之夜,由于有《十月围城》的加入,5300万的单日票房纪录有可能马上又被打破。(记者孙琳琳杨林)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