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怀曼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密苏里州 / 圣若瑟
  • 生日:1917-01-05
  • 职业:演员 / 导演 / 制片 / 编剧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Jane Wyman / Sarah Jane Mayfield / 简·惠曼

        简·怀曼,演员、制片人、编剧。1932年进入电影界,在好莱坞一些歌舞片中出演歌舞女郎。1936年进入华纳公司,两年后和罗纳德·里根相见,并合演《军校风光》,1940年二人再次合演《女船主》,并结婚。1946年以《鹿苑长春》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次年底与里根的婚姻破裂。1948年以《心声泪影》(又译《约翰.尼贝林达》)一举荣获第2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以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1951、1954年分别以《蓝色面纱》《地老天荒不了情》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84年还以《鹰冠庄园》荣获金球奖电视类最佳女演员。其它主要还有《双姝争宠》《丽日春宵》《小福星》等。

展开

获奖经历:

本周热播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