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会毅

  • 地区:中国香港
  • 出生地:中国香港
  • 职业:演员 / 导演 / 制片 / 其它
  • 别名:Billy Chan / Chan Wui Ngai

        陈会毅,20世纪中期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导演、演员、武术指导。1969年,出演个人首部武侠片《侠女》。1972年,担任动作片《精武门》的武术指导。1978年,出演武侠片《少林三十六房》。1980年,担任僵尸灵幻片《鬼打鬼》的武术指导。1981年,凭借功夫片《败家仔》获得了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1982年,凭借灵幻片《人吓人》提名第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1983年,凭借动作片《奇谋妙计五福星》获得了第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1984年,凭借动作片《省港旗兵》提名第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1986年,执导灵幻片《僵尸翻生》。1988年,执导喜剧片《黑心鬼》;同年,执导动作片《赤胆情》。1992年,执导灵幻片《甩皮鬼》;同年,执导灵幻片《鬼打鬼之黄金道士》。1995年,担任动作片《霹雳凤凰》的武术执导。2003年,作为武术指导参与了惊悚片《六度心寒》的拍摄。2006年,担任喜剧片《打雀英雄传》的武术指导。2010年,作为武术指导参与的动作片《截拳道》上映。2012年,担当动作片《大海啸鲨口逃生》的武术指导。2014年,担任武术指导的动作片《一个人的武林》上映。2015年,执导的恐怖片《七夜追魂》上映。2020年,以武术指导身份参与拍摄动作纪录片《龙虎武师》。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