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江苏 | 山东 | 福建 | 广西 | 江西 | 陕西 | 云南 | 内蒙古 | 辽宁 | 黑龙江 | 青海

视频:令日本侵略者胆战心惊中国将帅--吕正操

上传时间:
2007年10月10日12:20
来  源:
CCTV-7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CCTV-7《军事报道》】中国将帅--吕正操。吕正操字必之,1905年1月出生于辽宁省海城县唐王山后村一户贫苦农民家庭,祖上是河北清河县人。17岁时,1922年参加东北军张学良的东北军卫队旅,由于精明强干,能读会写,被张学良选送考入东北讲武堂深造。1925年12月张学良在锦州成立三、四方面军团司令部,吕正操被张学良召到身边担任少校副官。1928年初,张学良派他到沈阳担任高级军政人员文娱活动场所同泽俱乐部干事。这期间,吕正操开始接受共产党的影响。同年,皇姑屯事件发生,张作霖被日军炸死,张学良主政东北,就任东三省保安总司令,于次年春派吕正操到十六旅任中校参谋处长。1933年3月,决心收复热河、与日决战的张学良亲自委派吕正操接任第六四七团团长。就在吕正操赶到热河前线的第二天,蒋介石逼迫张学良“下野”的号外就出来了。吕正操只得带六四七团移驻河北易县一带。次年春天,移驻北平,担任城防。此时的吕正操,与中共北方局五十三军工委成员刘澜波、孙志远等开始直接接触,在国内积极组织进步活动,在社会上支持青年学生,并在北平城防中严对日军的挑衅。1936年10月,张学良调吕正操到西安张公馆服务。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发动举世震惊的西安事变,扣押蒋介石,通电全国,呼吁共同抗日。在此关系重大的事件中间,吕正操担任张公馆的内勤工作,和应邀来西安共商大计的中共代表接触。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张学良送蒋介石去南京,吕正操回河北徐水掌握部队。就在吕正操到达徐水团部的当天,孙志远赶来通知他,他已被中共北方局同意接纳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7年10月在冀中率部脱离国民党五十三军,任八路军第三纵队司令员兼冀中军区司令员,创建冀中平原抗日根据地。1943年9月,任晋绥军区司令员。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吕正操出席了这次大会,并被选为候补中央委员。1945年10月,任东北民主联军副总司令员。1946年7月任东北铁路总局总局长兼政委。1949年4月,任军委铁道部副部长。建国后,历任铁道部副部长、代部长、部长,铁道兵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等。

中国将帅 视频
视频:中国将帅 戎马一生-徐向前
视频:中国将帅 识见过人-叶剑英
视频:中国将帅 “两弹之父”-聂荣臻
视频:中国将帅 “质朴将军”-甘泗淇
视频:中国将帅 人民军队第一大将-粟裕
视频:中国将帅 一代名将树丰碑-王树声
视频:中国将帅 高级将领邓华的戎马一生
视频:中国将帅 文韬武略显英才--朱良才
视频:中国将帅 新中国公安部部长罗瑞卿
视频:中国将帅-段德昌 常胜将军英勇无敌
视频:中国将帅 刚直正派敢言真理-黄克诚
视频:中国将帅 久经考验的忠诚战士-萧劲光
视频:中国将帅 我军空军的奠基人--刘震上将
视频:中国将帅 吕正操 令日本侵略者胆战心惊
视频:中国将帅 传奇经历打造出的虎将-徐海东
视频:中国将帅 中国工农红军杰出将领-许继慎
视频:中国将帅 红25军军长蔡申熙26岁血染战场
视频:中国将帅 叶飞 出生入死撼敌胆的高级将领
视频:中国将帅 黄公略 蒋介石可望不可及的猛将

最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