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析央行第6次加息 负利率仍在不影响房贷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21日11:49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1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年内第六次加息政策。这次加息对市民生活将有怎样影响?

  央行本次加息的内容为,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上调至4.14%,上调0.27个百分点;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0.81%下调至0.72%,下调0.09个百分点。其中三月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最大,为0.45个百分点。说明央行有意引导居民尽量选择短期储蓄存款,降低活期存款对银行流动性的影响,但加息后的副利率状况仍然存在。

  另外,五年期存款利率从5.76%上调至5.85%,幅度仅为0.09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利率及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均未做调整。银行商业房贷中,98%以上的房贷客户选择的都是五年期以上的长期贷款,此次央行并未上调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足以说明对此前五次加息给房贷客户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应该说,此次加息对大多数房贷族并没有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