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监管层求解中石油连跌 机构建改交易制度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04日11:5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当市场热议今年是否将成为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元年”之时,监管层早已在去年底就开始思考。日前,证监会召开了一场小规模座谈会,议题为中国石油(601857行情,股吧)(601857.SH)高开暴跌背后的制度原因。而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也召集了同样议题的座谈会。

  证监会发行部相关人士主持了上述证监会召开的座谈会,参会者是来自券商、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的证券投资交易部门负责人。会上,证监会听取了各机构对中国石油暴跌的原因分析,但并未进行主题发言或会议总结。

  去年11月5日,中国石油首日开盘高达48.60元,换手率则为51.58%。不少投资者相信“新股不败”的神话,纷纷追涨买入。截至昨日,中国石油已累计下跌35.41%,投资者纷纷在这家“亚洲最赚钱公司”身上折戟。基金公司投资部人士纷纷认为,“新股不败”的市场环境是投资者深套于中国石油的重要原因。据Wind统计,去年在中国石油A股上市之前共有97只新股发行,平均开盘涨幅高达193.31%,最高一只更是达到4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