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今年首场大雾袭双流机场 108个航班延误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06日09:53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2008年第一场大雾“锁”住成都双流机场,直接造成了108个进出港航班延误,约1万名出港旅客出行受阻,12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16个航班不能按时进港,机场关闭长达4个小时之久。据称,昨日大雾无论是能见度、航班延误数量,还是持续时间、受阻旅客人数都是近年少有。

  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雾天气虽然发生在早上7时左右,但当时跑道能见度达到了航班起飞放行要求,之后分别有6个前往拉萨、北京、邦达、深圳、广州等地的航班起飞出港。

  但到了7时30分左右,停机坪及跑道上大雾弥漫,能见度仅有10米左右,机场被迫关闭。到上午11时32分浓雾开始散去,但能见度仅达到航班起飞放行标准,飞往天津的3U 8861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随后其他航班开始陆续放行,但此时能见度并未达到航班降落的要求,等到11时44分时才开放航班降落空域,来自上海的C A1947航班才第一个安全降落。至此,双流机场全面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