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中航搅局 东航引资新航遭股东大会否决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09日10:17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争夺了半年有余的东航引入新航的方案昨天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召开的东航股东大会没有获得2/3以上的赞成票。半路杀出的国航母公司中航有限 搅局成功。

  股东大会在6位股东发言之后开始了投票程序,半小时后结果公布。不出市场所料,按照现场统计的结果,77.61%的H股股东反对相关交易,A股股东的反对率更是达到了94.04%。按照规则,该交易表决要“过三关”,要同时得到A股、H股及A+H股有表决权股东的三分二赞成,议案才获通过。会后,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对此表示遗憾,并认为国航成心阻挠,并在交易表决之前实施的一些非市场化手段是东航此次引资失败的主要原因。

  不过李丰华同时表示,东航并不会放弃与新航的进一步合作,到目前为止,东航仍认为引进新航、与新航战略合作是一个最佳选择. 去年9月东方航空宣布,拟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分别向东航集团、新航、淡马锡共发行29.85亿股H股,其中新航、淡马锡共同获得东航24%股权.东航集团目前拥有东方航空总股本的61.64%. 而就在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前,中国最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的控股股东--中航集团提出以每股不少于5港元价格入股东航,期望取代新航的入股方案.中航集团目前拥有东航超过12%的H股股份.

  东航A股和H股因召开股东大会昨天停牌,A股周一收报20.63元人民币,过去一个月上涨19.18%;H股周一收报6.66港元,过去一个月下跌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