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英国首相率庞大金融团抵京 与温家宝会谈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8日12:54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了会谈。

  温家宝在会谈开始时对布朗说:“您是踏着瑞雪来中国访问的,中国有句古话叫‘瑞雪兆丰年’,您此次来访也预示着中英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新的开端和更大的发展。”

  布朗祝贺中国政府在经济上取得巨大的成就,并希望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他表示,英中战略对话有很大的发展,双方在经济、金融以及很多问题上的合作对全球经济和国际社会都有着重要影响。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经济、金融、科技、文化艺术、教育、人权等各个层次进展顺利。

  温家宝和布朗会谈后将一起出席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并发表演讲。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布朗访华。中方出席欢迎仪式的有: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教育部部长周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等。

  当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会见布朗。布朗还将与温家宝共同会见公众代表,一起观看中英乒乓球运动员表演赛并与运动员交流。

  布朗一行于18日早晨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他2007年6月当选英国首相以来首次访华,随行人员包括夫人沙拉•布朗,商业、企业与制度改革大臣,多名首相顾问以及30多位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