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中建五局砍讨薪民工 受害人回忆砍手一幕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2日16:51
来  源:
南京广电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南京科教频道《法治现场》】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21日就15日在溧水县一工地发生的建筑承包商砍断讨薪农民工手事件宣布,中建五局今后将被永久“清除”出南京建筑市场,并责令该公司限时发放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发生砍手事件的工程位于南京溧水县永阳镇卧龙湖风景区,总承包单位为中建五局江苏分公司,劳务分包单位为苏州良友劳动服务公司。该工程于2007年10月16日开工,12月28日在市建工局合同备案,中建五局承建其中的16幢,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今年1月15日下午,因连日雨雪天气,部分工地暂停施工,少数农民工要求中建五局提前支付工资,双方为此发生纠纷,中建五局雇佣人员李大勇将农民工王超(四川人)的左手砍断。当日下午17时,伤者在南京四五四医院接受了断肢接植手术。

  砍手事件发生后立即引起了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月17日上午,南京市有关部门决定,责令中建五局江苏分公司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的1000万元(涉及2000名农民工)务必于1月20日到账,并于1月25日前将工资发放到位,尽快将农民工送回家乡。据了解,目前这笔资金已经到账,到昨天已完成319万元的工资发放,并为拿到工资的农民工购买了返乡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