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北京“水立方” 蓝色水晶点亮梦幻夜空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4日14:30
来  源:
南京广电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南京新闻频道《大刚说新闻》】在北京的奥林匹克公园,除了“鸟巢”外还有一个造型新颖的建筑——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昨天晚上7点30分,一抹惊艳的蓝色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水立方”亮了。

  北京市民:公交车过来的时候突然就看到眼前一亮,一个蓝色的水晶就从地上拔地而起,挺漂亮的。

  这个“蓝色的水晶”就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为了在本月底迎接建成后的首场比赛,工作人员对水立方造型灯光进行了调试,在静静的夜幕下,蓝色的“水立方”显出梦幻般的色彩。

  从周围来看,记者找不到一盏照射外墙用的灯,发光的也不是膜本身,“水立方”外墙结构由3000个形状不规则的气枕组成,在每个气枕的两层特制膜里安装有一种特制的节能灯,这种灯不但寿命长,响应快,而且在色彩相近的情况下,比荧光灯节能百分之七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