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谢伏瞻表示现在还不能判断房市出现拐点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6日11:21
来  源:
黑龙江卫视
编辑:宇轩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公布了2007年全年CPI等一系列最新统计数据。谢伏瞻还就公众关心的几个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针对近期社会上流传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拐点的说法,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指出,虽然近来部分城市商品房交易量相对低迷,但并不能判断房市已经出现拐点。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 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是正常的,判断它是不是出现拐点,主要取决于是不是在比较长的时间内往下走,如果过一个月它又涨起来了,那它就不是拐点。如果连续几个月都在下跌的话,而且变成一种长期趋势的话,那它就是拐点。

  谢伏瞻还表示,今年将启动房地产价格的统计改革,比如,合并和规范一些指标的设置,在2008年的房价统计当中,将把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归类为商品住宅,而经济适用房则作为保障型住房来统计。这样做将能够更及时的反映房价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