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贵州进入一级停电状态 各省应对用电紧张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30日14:37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受连日恶劣天气的影响,湖南境内电力供电中断没有恢复的情况下。昨天,贵州等省也发生多次供电中断,使正在恢复的铁路秩序面临更大的困难。

  因冰冻受损严重,贵州昨晚九点宣布全省进入了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而仅仅五天前,贵州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1月13日以来,贵州省遭受了50年来最大范围的持续雪凝天气,给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带来了严重影响和威胁。截止到1月29日,贵州电网受到冰害破坏的电力线路已有3895条,累计停运变电站472座,电网500千伏网架已基本瘫痪,全省电网已分解成五片孤立运行,同时恢复的县也不断出现反复,尤其近日贵阳电网220千伏线路不断出现断线、倒塔事故,已严重危及贵阳电网安全运行和贵阳城区可靠供电,因此贵州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形势依然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