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电煤库存降至历史最低 国家力保居民用电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31日10:56
来  源:
山东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山东卫视《早新闻》】中国电煤供应紧张局面仍很严峻。目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电煤库存仅1658万吨,为历史最低水平;存煤低于警戒线的电厂有85家,装机容量7546万千瓦。

  国家电网透露,入冬以来用电负荷继续快速增长,由于进入枯水期,水电出力下降,电煤消耗量加大,电煤供应持续紧张,成为影响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持续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给煤炭生产和运输带来严重制约,加剧了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缺煤停机共2542万千瓦。其中华中电网问题最为突出,缺煤停机1022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电网安全和有有序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