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英双胞胎解密白血病 人类有望治愈此绝症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03日16:30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周刊》】据英国《独立报》1月18日报道,多国科学家最近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宣布从一对英国双胞胎姐妹身上成功分离出了“前白血病干细胞”。这一重大发现将对白血病及其他癌症的治疗带来革命性影响。

  英国肯特郡布罗姆利市4岁的奥莉维亚·墨菲和伊莎贝拉·墨菲,是同卵双胞胎。但奥莉维亚在两岁时突然患病,医生为她所作的血液检查表明,她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伊莎贝拉一直很健康。白血病是英国最常见的儿童癌症,占所有儿童癌症病例的1/3,其中又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居多。由于姐妹俩先天基因和后天抚养都几乎一致,本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但命运却截然不同,冥冥之中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操纵着她们的命运。到底是什么因素在作怪呢?

  科学家们对提取出的姐妹俩血液进行分析,结果有了惊人发现。他们首次发现了一群异常的早期“前白血病干细胞” ,该细胞在姐妹俩的体内都存在,而研究证明,白血病干细胞正是从“前白血病干细胞”发展而来。科学家们对提取出来的该细胞进行分析,终于弄清了整个突变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