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发改委 雨冰雪灾对经济基本面无重大影响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04日10:27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3日表示,雨雪冰冻灾害不会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有重大的影响,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

  在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朱宏任说,目前灾害还没有结束,现在就作出很全面的评估或者详细的分析,可能还偏早一点,但作出上述判断是有依据的。

  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的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来势凶猛。

  "虽然已经有19个地区受灾,但是受灾比较严重的集中在南方一些区域,这对当地工业会有很明显、甚至很严重的影响,但是对全国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朱宏任说,这次雨雪冰冻灾害持续时间较长,但就全年而言,还是只是集中在一段时间里。

  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有很多,今年要举行北京奥运会,全国各地在抗灾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做好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