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上海市市长韩正严批交通局值班室不尽责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04日12:13
来  源:
东方宽频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上海发布了第一个暴雪橙色警报,一昼夜的大雪使城市运行面临着更为严峻的考验。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市政府值班室,打电话到全市各区县和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全市雪情,并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全市抵御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工作。韩正要求各级政府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百姓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当得知许多区县领导干部都在一线指挥工作,不少领导还在扫雪除冰时,韩正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还叮嘱各区县要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特别注意安全生产。韩正还打电话到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总队,向广大官兵致敬,感谢大家为保障恶劣天气下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的努力。当韩正在电话中听到某交通职能部门值班人员说不清当前全市交通总体情况时,韩正提出了严肃的批评:“你交通局值班不了解全市的交通情况是不应该的,你明白吗,迅速了解,及时上报。”

  接着,韩正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紧急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一线去了解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领导下基层时,不要给区县增加负担和压力,不要扰民。随后,韩正和副市长沈骏又赶往虹桥机场,察看空港运行和旅客发送情况,还与正在铲雪的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官兵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在候机大厅,市领导与候机的旅客交谈。韩正说,全市各部门、各方面都尽一切努力,确保交通畅通,请大家谅解、请大家放心。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副市长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赵雯等也分别前往沪嘉高速公路、铁路上海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察看雪情,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与大家一起扫雪除冰,并部署全市合力保证在雨雪冰冻天气中城市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