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英航遭旅客联名投诉 涉嫌操控价格赔偿过亿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18日17:35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看东方》】英国航空公司15号确认与维珍集团达成协议,准备就两家公司在美国所受价格操控的罪名向有关消费者赔偿约1亿英镑,约合2亿美元。估计涉及乘客约有1100万人。

  英国航空公司表示,凡在2004年8月11号到2006年3月23号,于美国或英国购买两家公司远程航班机票的乘客,均可登陆公司设立的专门网站,申领相当于每张机票燃油附加费三分之一的赔偿金。赔偿所涉及乘客中约700万名来自英国。据英国有关媒体报道,这项协议如果得到法庭批准,英航将承担其中约4600万英镑的赔偿金,约合9200万美元。维珍集团则负责支付剩余的约2800万英镑,约合5600万美元的赔偿金。

  据了解,早些时候一些乘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英航与维珍集团涉嫌合谋操控燃油附加费价格,要求赔偿。在法院裁定英航涉嫌合谋操控燃油附加费价格罪名成立后,美国司法部又对英航开出3亿美元罚款。维珍集团则因主动承认与英航联合操控价格而免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