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雪灾吞噬退耕还林成果 2.79亿亩森林受灾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0日09:1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看东方》】在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介绍了雨雪冰冻灾害对中国林业的影响及林业灾后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最新统计,湖南、贵州、江西、湖北、安徽、广西、浙江等19个省区市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森林面积达2.79亿亩,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目前,林业灾情仍在延续,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

  祝列克说,这次雨雪冰冻造成林业受灾之重为历史罕见,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会上介绍,此次受灾的地区是林业发展最快、活力最旺的地区,受灾森林面积占全国森林总面积的1/10,超过退耕还林工程的总面积,相当于全国1个五年规划增加的森林面积。对我国生态将带来严重影响,而且会严重影响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