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巴人民党获议会多数席位 穆沙拉夫拒退位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0日09:55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看东方》】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炉,前总理贝·布托生前所在的人民党和前总理谢里夫所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两个反对党大获全胜,现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已经接受即将沦为反对党的命运。

  初步投票统计显示,人民党在巴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已成定局,但由于未赢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将不能独立组阁。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民党将努力组建一个不包括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在内的联合政府。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人民党获87个国民议会席位,由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66个席位,前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获38个席位。剩下选票则被小党派和独立人士瓜分。官方正式选举结果可能于20日公布。根据规定,此次议会选举将产生272个国民议会议席和577个省议会议席,并将最终产生新政府的领导人。穆沙拉夫总统本人没有参与此次议会选举,但这次选举结果可能决定他的政治命运。如果反对党赢得2/3的多数席位,他们将可以联合弹劾穆沙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