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中信证券称两类铁企不受铁矿石涨价影响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1日10:53
来  源:
内蒙古卫视
编辑:nin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昨晚传出消息,宝钢与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就2007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一致,CVRD北部和南部生产的粉矿价格将在2006年基础上上涨9.5%。就此我们采访了中信证券钢铁行业高级研究员周希增先生,他对铁矿石涨价的判断是影响中性,短期更多的是心理影响。

  周希增表示,根据他们最近对钢铁行业的研究,2007年铁矿石涨价幅度在5%--10%之间是可承受的范围,而昨晚的消息并没有突破这一幅度上限,也就是说涨幅不大,符合预期。由于海运价格总体上呈下降趋势、人民币升值两大因素,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由于铁矿石涨价造成的部分成本压力。

  对宝钢这种主要依靠进口铁矿石的企业来讲,并不是一个坏事,因为精富矿石生产的都是高端产品,这些产品的定价能力很强,可以对冲成本上是压力,高端的产品更能主导市场话语权,增强竞争力。而对具备大量矿产资源的企业来讲,自然在短期是一个好消息,在成本方面稍微有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