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欧佩克上周平均油价创新高 每桶92.97美元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7日10:15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看东方》】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5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继续走高,并创下了每桶92.97美元的每周平均价历史新纪录。

  在截至2月22日的一周里,欧佩克的日平均油价始终处在每桶91美元以上的高位,并在20日创下94.23美元的欧佩克单日油价的历史最高纪录。同时,欧佩克原油上周的平均价超出今年第一周创纪录的每桶92.5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除市场担心欧佩克将在3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减产,有可能加剧国际原油市场供求矛盾外,最近一个时期,土耳其出兵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也增加了人们对地缘政治危机导致原油供给前景不稳的担忧。这些因素推动欧佩克油价持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