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美联储主席再发降息信号 美元汇率创新低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8日15:55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27日在出席美国国会货币经济政策的听证会上再次暗示,美联储为刺激美国经济将再次降息。此番暗示性发言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一系列强烈的连锁反应。美元对主要货币全线挫跌,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

  伯南克说,美国经济形势自去年夏天以来清晰地呈现出“不利”迹象。房地产市场衰退趋势不减、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和就业市场恶化等因素,导致民众和商界对消费和投资采取更谨慎态度,这又进一步削弱美国经济。

  伯南克当日在发言中再次暗示降息。他说,美联储“将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支持经济增长,为应对经济下行风险提供足够保证”。

  美联储为避免经济衰退自去年9月连续5次降息,利率水平总计下降2.25个百分点。业内专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3月18日例会上再次作出降息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