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贵州西电东送大通道修复 缓解广东用电之急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4日19:3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在年前的雪灾中,贵州省的电力设施遭受重创,不仅省内的供电异常紧张,西电东送大通道也为此停运一个多月,昨天,通道修复完毕,贵州恢复向广东、广西送电。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三个半月。

  安顺换流站是贵州省西电东送容量最大的一个换流站,刀闸成功合闸,标志着西电东送大通道全部修复完毕。贵州西电东送开始恢复至460万千瓦的正常送电水平。因为年前南方异常的冰冻灾害,贵州的电力设施遭受严重破坏,贵州境内输电塔架有167166座遭到损坏,电力线路破坏达156公里。

  1月24号开始,外送电量降至0,一段时间内甚至需要广东、广西向贵州倒送电力。贵州向广东送电中断之后,导致原来自身发电不足的广东省,遭遇改革开放以来最严重的缺电局面,部分用电量大的企业只能保证一周4天工作日,广州市更是高挂用电红色错峰预警。西电东送大通道的全线修复,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广东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