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嫦娥一号”今年8月将面临第二次月食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6日14:07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从目前科学探测任务的执行情况来看,“嫦娥一号”还将面临一次月食考验。今天下午政协会议科协界小组讨论间隙,“嫦娥一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委员告诉记者:“我们有信心经受考验”。

  他告诉记者,今年8月将迎来一次月食,从现在收到和积累的数据来看,“嫦娥一号”的科学探测任务需要持续到8月之后,“所以这次月食肯定是躲不开的考验”。

  叶培建介绍说,8月份的月食将比今年2月21日的月食带给“嫦娥一号”更大的困难。首先,这次月食的时间将比上次更长,大约长一个多小时;另外,那时的电池将没有上次遭遇月食时“新鲜”。“但是根据第一次的经验和在设计时对余量的估计,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据了解,目前“嫦娥一号”运行情况很好,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保证卫星以良好的状态完成接下来的科学探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