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嫦娥二号明年升空 2013年实现月球车登月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06日19:54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绕月探测工程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嫦娥二号”探月卫星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09年前后发射升空。

  目前,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已经飞出地球阴影,成功经受了首次月食考验,地面工作人员已经恢复与它的通讯联系。叶培建表示,从目前的监控数据来看,卫星的表现比原先预计的要好。比如,原来预计在零下100多度严寒的情况下,卫星会消耗六成的电量,但实际只消耗了四成。而今年8月,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将经历第二次月食。

  叶委员透露,嫦娥二号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目前进展顺利。作为探月工程的第二步,落月工程的研发建设工作也已启动,将在2013年以前完成。届时将会有一辆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登陆进行科学勘探。目前国内许多科研机构都在研制月球车。落月工程也初步选定了五个地点作为落月的备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