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教育部 9年制义务教育改为13年报道失实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0日09:54
来  源:
东方宽频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早早报》】九年制义务教育将改为13年?3月7日上午,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讨论的教育部部长周济回应称,当前我国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已经很不容易,高中、学前教育目前不可能实现义务教育,需要社会各方面进行成本分担。

  周济坦言,当前义务教育,九年工作真正能够实现、能够推进已经很不容易,还差得很远很远。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当前不可能提整个教育的均衡发展,只能提推动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要均衡发展,其他的各级各类的非义务教育,只能提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协调发展。

  周济说,当前,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的任务很艰巨,其中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同等接受义务教育是个新的问题,也是涉及到很深刻的政治问题。周济指出,中央政府现在正逐年加大教育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