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范福春称次贷危机对A股影响在心理层面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3日14:46
来  源:
内蒙古卫视
编辑:zhuzhu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回应市场热点 :

  次贷影响  我国一些在海外有分支机构的银行在次级债投资上发生了一些损失,但是这些银行都已经作了披露。次贷危机主要是通过出口环节,对我国的宏观经济带来一些影响。

  投资理念  需形成价值投资的长期投资理念。可考虑借鉴成熟市场对基金经理的考核方式,不以短期业绩为标准考核。但这需要一个复杂的改革过程。

  发行制度 目前新股发行制度已做了一点微调,如回拨机制。总体上看,新股发行制度和目前的市场是相吻合的。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相关准备工作还没有完全做好,各项工作仍在进行中。没有时间表,只能说,一切准备就绪时,经国务院批准,就可以搞了。

  对于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参加经济组讨论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总体上会受到一些影响,但由于中国资本项下没有对外开放,因此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主要是在心理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