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秦刚 落实奥运采访规定外国记者亦需努力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4日13:44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中国政府从去年开始积极实施《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表示,一年多以来,中国政府履行《规定》的态度是“认真”、“积极”、“负责任的”,更好地落实规定需要外国记者和中方共同努力。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任何一个不带偏见的记者都会感受到,近年来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外国记者在中国采访报道的环境更加宽松,获得的各种便利和服务越来越多。规定实施一年多以来,总体情况是好的,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秦刚说。

  他表示,不可否认,规定在执行过程中会有一些问题,这是由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中国是个大国,地域宽广,人口众多,各方面情况不尽相同,要贯彻落实规定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各方面对规定不断深入了解、领会、把握;另一方面,对于规定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当事记者也需要反思。很多采访受阻事件是由一些记者违反规定,不尊重采访对象,不经本人同意强行采访,以及违反新闻职业操守,歪曲甚至捏造新闻造成的。秦刚表示,要使规定更好地执行下去,需要外国记者和中方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