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山东835万亩农作物受旱 保障春灌缓解旱情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15:44
来  源:
山东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山东卫视《晚间新闻》】今年以来,山东全省累计平均降雨量1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48%,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835万亩,旱情呈发展趋势。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今年以来,威海、东营、烟台、滨州等地降雨偏少60%以上。加之目前气温回升迅速,麦田缺墒面积逐渐扩大,受旱面积呈发展趋势。在全省835万亩受旱农作物中,临沂、泰安、潍坊、德州、聊城、滨州等地旱情相对较重,受旱面积都在60万亩以上。

  目前正值农业春播春灌的用水高峰期,虽然当前蓄水总体较多,但很大一部分水源尤其是地处山丘偏远地区的水库,水源覆盖范围有限。另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春季我省鲁中、鲁东降雨较常年略偏少,近期全省没有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农业用水紧张会进一步加据,农作物受旱情况会进一步发展。

  山东省防指已就今年抗旱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及早部署,采取有利措施,加强水源调度,保证全省春播春灌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