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齐白石VS玛丽莲梦露 游走于交错的时空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9日14:50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宇轩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东方卫视《新城市》】生于长沙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的张卫自小热爱美术,1978 年进入广州美术学院研习国画。入学不久,他就发现在课堂上传授的技法自己早已熟稔。既然如此,究竟从哪里可以发掘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原创张力?怀着这个问题,张卫开始了对自己多方面艺术才能的不懈探寻。他从事平面设计,写小说和剧本,做书刊编辑,也曾游历欧美,品味异国文化。于是,当他受邀为一本文学杂志的改版作封面设计时,张卫自然而然的从自己的生活中信手拈来各色元素,从中汲取灵感:国画传统,大众娱乐,以及数字影像。

  他的照片、油画“齐白石VS.玛丽莲梦露”系列撷取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笔下素雅灵动的水墨人物为基本元素。齐白石素以“说通俗易懂之话,画常人所见之物”为其艺术箴言。秉承着同样的精神,在简括质拙的笔触所勾勒出的悠然恬淡的文人身旁,张卫让玛丽莲梦露的性感肖像跃然纸上:艳丽,浮华,媚态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