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南京大报恩寺地宫吊出舍利 武警持枪守护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21: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考古中国
祖传古床重见天日 埋土中两年没有腐烂 西安出土千年前少女骨骸 刺满刑具惨不忍睹 越王陵旁惊现神秘地洞 洞穴口残留碎瓷青砖
古墙藏魅影 见水显画惊现“西湖全景图” 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 女尸身现香囊疑似“香妃”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视频排行榜>>>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昨晚7点起,位于南京中华门外的大报恩寺地宫遗址守卫重重,公安及荷枪的武警就达到五六十人。大报恩寺地宫遗址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揭开,“随着铁函的起吊,应该说已经揭开一半了。”现场一位考古人员这么告诉记者。

  从出土的石函内壁上“长干寺”字样以及众多的唐宋时期钱币来看,地宫被专家认为有可能与宋代初年重修的南朝长干寺有关。由于石函里的铁函(佛舍利函)体积过大、过重,吊运工作遇到了麻烦,无法运出考古现场。

  考古工作暂停了一段时间,经过有关专家重新论证后,最终确定了铁函的提取和吊运方案,于昨晚成功吊运至朝天宫南京市博物馆地库。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