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2日14:38
来  源:
江西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揭开神奇的历史谜底
不腐女尸身现香囊似“香妃”疑身怀胎儿 揭秘中国“百慕大”过往船只无辜消失 探秘千年地下战道 雄伟好比“地下长城”
  探索未知的自然现象
大连惊现野山参 奇异白光参鸟大蛇现身 宾馆拆迁现神物 四十岁野生大鲵重见天日 沈阳市民地底挖出“太岁” 俗称“肉芝”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视频排行榜>>>

  【江西卫视《传奇故事》】马王堆汉墓在湖南长沙市东郊五里牌,原来以为是五代楚王马殷的墓葬,1972-1974年相继发掘,先后出土3座西汉墓葬。据考证,这是西汉初期诸侯家族墓地。当时发现了棺内女尸一具,保存十分完整,历经千年不腐,皮肤仍有弹性,像刚死不久一样,为国内仅见。随葬物品非常丰富,达3000余件,有丝织品、帛书、帛画、漆器、陶器、竹简、竹木器、木桶、农畜产品、中草药等。

  距离墓出土已经过去了30多年,科研工作者在继续研究新的保存方法的同时,经过长时间对发现女尸当时的神奇红色棺液的分析检测,已经初步揭开了千年不腐之谜以及墓主人的神秘面纱……

视频: 《马王堆女尸》
视频: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①
视频: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②
视频: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③
视频: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