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电视 > 深度关注 > 房地产救市 降价才是硬道理

房地产救市降价才是硬道理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让我们在继续在节目当中来关注现在市场上最火一个说法“救市”。接下来,我们来听一听场外评论员的观点。我们马上听到的是来自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的金融研究员易宪容先生对今天这个话题的评论。

  易宪容:因为它主要就是把房价抬高,才能抬高土地的价格,土地价格高了,它土地的财政(收入)就有了。地方财政有了,你不能把它拿一点出来,说要补贴民众,其实没有补贴民众,这个就是民众只要不让房地产炒作,这个投机炒作,只要房地产的需求,一定是以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以及购买力作为一个基点的,离开了这个基点来讲,再怎么救,怎么补贴都没有什么用。尽管比如说有些人发展了经济,但绝大多数人没有能力,购买这么高房价的住房的。

  主持人:是不是很多的专家都会持有同样的一些观点?

  何帆:我觉得现在就是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就是我们经常会听到说现在救楼市不是救房地产商,是为了救地方政府,是为了救银行,是为了救老百姓,如果你要是不救房地产商,房地产商倒下来了,别人会死得更惨,地方政府会没有财政的收入,银行会破产,然后呢,不要忘了有那么多的民工都在我们的建筑工地上,所以如果不救房地产商,这些人都流离失所了。

  主持人:这个连锁反应是不可设想的。

  何帆:对,我今天了,就要向大家揭穿这是一个谎言。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我们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被房地产已经俘虏了,我们现在看到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中的比重了,是畸形的。因为我们2007年的时候,投资占中国GDP的40%,其中房地产投资又占四分之一。所以按照这个比例,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房地产的投资占GDP的比例的是10.7,我告诉大家,这个比例要比美国和日本都要高得多,而且这个上涨的速度也比美国和日本要高得多,甚至比日本在经济崛起的那一段时期还要高,比美国在前几年,房地产泡沫的那一个时期我们增长的速度都要高,所以我们现在,实际上已经到了一个要改变房地产一家做大的情况。

  主持人:对。

  何帆:尽管我们承认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的一个支柱行业,但是我们没有见过一个柱子就能够支起来的大厦,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说还去加固房地产行业,而是要尽快地让中国的经济的发展,变得更加的平衡。

  主持人:更加的均衡。

  何帆:否则的话,我觉得最后的结果无论是地方政府,无论是银行,还有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可能就都会被拴在房地产这一条绳子上。

  张鸿:其实房地产商“绑架”地方政府这也不新鲜了,去年在房价刚刚有下跌的苗头的时候,很多房地产商就开始要挟地方政府说,哎呀,房价要下跌了。当然没有得逞,今年随着中央政府开始保护中低收入人群这样一些购房,还有就是说,促进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很多房地产商又开始说,跟地方政府说,你看中央已经开始出政策了,所以你要救市啊!所以我想地方政府一定要明确,救市不是托市,不是救价格,而且地方政府千万不要再和房地产商的利益绑在一起了。那么对于地产商来说了,我想随着整个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这种建设的进一步的落实,那地产商你唯一的办法,唯一自救的办法就是降价,增加你的交易量。

  主持人:你们二位期待的房地产市场的这个新的办法,究竟是一种什么样方法?

  何帆:我觉得一个是房地产行业应该让它降价,另外一个从地方政府的角度来说,下一步了可能就是要进行一些财政制度的改革。

  主持人:对。

  何帆:就是不再让地方财政完全这么。

  主持人:依赖。

  何帆:这样的依赖土地的收入,就是改变地方财政是土地财政这样一种现实。你比如说我们现在可以通过征收物业税,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征收土地增值税,然后地区政府能够有别的来源,而且现在看到实际上现在在国土部,在很多中央的部委……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