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欧洲电影学院呼吁释放伊朗被捕纪录片导演

2010年03月12日16:48

近日,欧洲电影学院强烈呼吁其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给大使馆写信的方式,要求立即释放本月3日在家中被逮捕的纪录片导演贾法·潘纳西(Jafar Panahi)。

 

贾法·潘纳西是当今伊朗最为西方国家熟知的导演,但他的绝大多数影片在伊朗都被当局禁止播放,其中一部批判伊斯兰政体下妇女不公待遇的纪录片《生命的圆圈》赢取了2000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另一部影片在柏林电影节摘获银熊奖。

 

作为针对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马哈茂德政策的反对者,贾法·潘纳西曾于去年夏天被绑架和短暂监禁,并被禁止离开伊朗。3日晚,潘纳西在自家再次被闯入的便衣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女儿,而警方至今仍不愿透露此事的任何细节。

 

贾法·潘纳西较为著名的影片包括:《白气球》(Badkonake sefid),获第4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谁能带我回家》(Ayneh/ The Mirror1997年获卢加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生命的圆圈》(Dayereh / The Circle)获57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越位》(Offside)获2006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2006年吉耶国际青年人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评委会特别奖。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