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黑豹唐朝乐队摇滚袭来 独爆巡演压轴曲目

2011年05月03日10:55

  赵明义:所以又改了,光辉岁月又见理想,这两个名字是中视的王总提出来的,光辉岁月这个名字它代表着我们正在往前走,也就是光辉岁月刚刚开始,这样一个状态。摇滚乐在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的磨炼,现在应该全面爆发吧,它应该是最主流的音乐。实际没有比摇滚乐……

  主持人:因为摇滚乐更贴近于我们大众想要说、想要表达的。

  赵明义:最直接,就像白岩松在节目里讲的,如果摇滚乐早来了,中国摇滚就比现在好得多。

  赵年:所以你说的使命感确实是有,但是我们这样的乐队不去承担,谁去承担,也有这个分量,也有这个责任了。

  主持人:三支乐队,黑豹、唐朝,Beyond乐队,黄家强,Beyond乐队真的没有可能重新走到一起了,有没有促成这件事?

  赵明义:从私人来讲我对他们非常有情感,二十年前我们在一家唱片公司,到后来他们每次到国内演出,我都参与了,05年我做的全国巡演,我一直没有放弃他们参加,但是我没有这么大的能量,不排除以后还会在一起,他们三个人我希望有机会都会加入光辉岁月这个项目里来,慢慢一站一站演,希望有不同的机会,不同的形式再去考虑吧。

  主持人:跟每个成员也是好朋友,也跟他们讲过吗?这个事,分别沟通过?

  赵明义:分别沟通过,最重要他们三个有一天走到一起,而不是我们哥们朋友去凑合,他们心有一天会在一起的时候,乐队一定会重新在一起。

  主持人:这一次大家伙看见黄家强,下一次极有可能黄贯中带着他乐队。在巡演的过程当中,还会有哪些力量加入这个大家庭。

  赵明义:北京这一场,我尝试欧美几个重量级乐队,做了很多努力,但是不是时间协调不上,就是由于各方面原因来不了,ACDC,Missbig(音),我们都详细的进行了几轮的谈判,有的价钱合适了,我当时犹豫不定,包括最早定的汪峰做嘉宾,因为演唱会一定要有一个国内的,国外的,很多场次由于各种各样原因最后一个没成。后来我们想纯粹一点,还是光辉岁月,这个主题演下去算了。别的城市,我们走到香港可能会有香港当地的,然后现在正在谈的英国,可能就会有欧美大牌加入到光辉岁月项目当中。北京这一场更纯粹的一些,就是这个内容,这个核,不管外面再有什么样的圈,比如再进大体育场,比如我们演出搬到体育场,可能会请一两个助阵嘉宾。

  主持人:看哪个报道这样写,希望能跟新的乐队能有一些让他们加入,提携后辈。

  赵明义:这场有了,开场阵演嘉宾是扭曲的机器,在我看来新生代摇滚乐队里最有代表性的。

  主持人:他们其实挺有群众基础的,也不算特别新了,也有一些年了。

  赵明义:在商业市场他们是纯新的,在音乐节和酒吧演出,在我们感觉他们是地下,其实没有地下地上之分,但是一步迈上五棵松的舞台,从此就可以在这个市场里。

  主持人:第一次到这么大阵容、级别的场地去。

  赵明义:商演吗?商演舞台跟音乐节舞台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我们作为中国摇滚第一波,可以说现在已经是殿堂级,现在很多年轻人,比方说新成长起来的,90后,他们的选择可就都了,会不会也有不知道黑豹、唐朝的。

  赵年:有可能。他们这个年龄,从小长大的那个过程,基本是日本、韩国、欧美的这些,完全有可能。

  主持人:比方说大鹏有一次出去了,跟人介绍我们乐队,结果看着看着我们小孩说现在我们都听这个,有没有这样的事。

  大鹏:我倒真没有碰上过,我想他要是喜欢摇滚乐,还是在国内学习这个中国人的话,要从这个起点走到现在,他应该会知道这几支乐队。

  主持人:会不会有的时候面对现在这么多新生力量的涌现,自己心里面有一种失落感。

  赵明义:太少了,这个摇滚市场像美国一样有一百个最牛的乐队那才蓬勃。数来数去二十年,能做商业演出,做“怒放”拔来拔去不就是这十个乐队嘛,太少了。作为一个行业来讲,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乐队出来,越来越多扭曲的机器这样的,都能够加入到商业舞台里来,那就好了,这个圈才能真正蓬勃发展了。现在二十年来,一说还是这几个乐队,就不太好,不太对了。

  主持人:实际上我特纳闷一个问题,现在也在不断出新歌,也有这么多新的乐队,怎么就达不到黑豹当年,唐朝当年那个时候那个高度。我记得搜集磁带的时候,好像唐朝第一盘还是同期录音。

  赵年:没有。

  主持人:也是分轨录音。

  赵年:有那么一首是同期录音。

  主持人:那时候的技术肯定不赶现在,十几二十年前,可能那时候旋律跟现在也有一些不一样,怎么那时候歌这么好听。

  赵明义:做主持人这么长时间没发现问题吗?当时那个社会背景,人刚刚脑子里面没有原来自己那个信仰以后,突然出现这样一批音乐,刚刚西北风刚刚过,我们这样的音乐出现,没别的听的情况下,这几首歌来了,那就是一个太好了,一下迅速火遍全国。

  赵年:这个还是取决于作品的内容,质量和内容,当下的乐队很多,但是你能不能立得住,不是有没有机会上舞台的事儿,是你的作品,还是你的作品是不是真的能有沉淀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就黑豹、唐朝本身而言,有没有信心说我们这次我们要推新歌了,我出这个新歌比我以前那个老的,无论从技术上,思想上,都要好。因为这么多年了。

  赵年:没必要这么比,因为一个年代和一个年代不一样。那些年代我们把自己想说的东西想表达的东西就放到那儿就OK了。随着我们对音乐的理解和不同的进步,我们现在的作品就是现在想说的,想表达的。有的更多的摇滚音乐还是得主观点,不需要考虑太多的,你去想爱听什么,本身摇滚乐就是一个小众群体。

  主持人:先让自己爽了,然后别人都跟着爽了。说服自己,本身作为这么有影响力的乐队,肯定有一定的审美,大家喜欢你实际上是有道理的。真是这样,那我觉得特了不起的是黑豹、唐朝这些乐队作为真的非常资深的乐队,与时俱进。就是老的东西我们也玩,新的东西我们也玩,这一次为了这个宣传,你们可没少走地,我看今天上午在电台,下午在我们这儿。

  赵明义:今年要走五家。

  主持人:中关村一日游,跟其他的比方来这儿宣传电视剧,新歌手差不多了。以前没这么样卖力气的参与宣传,走这么多站。

  赵明义:因为是自己在做事。

  赵年:老说实话的。

  赵明义:我说点实话因为是我们现在在做,我们终于有能力在做自己的事业,我们以前就是等啊,今天这场演出和下一场演出可能间隔就是八个月,我指的大现场音乐,现在一切尽在掌握。终于熬到今天我们可以自己作主了,所以在宣传自己的事儿,昨天跟老丁也在说,这是应该的,我们做这种宣传是应该的,我们该有一个让别人听到我们声音的机会。

  主持人:我印象当中上一次黑豹来搜狐,五六年前,那时候刚大鹏加入这个乐队,跟所有人宣布我们选了一个新的主唱,我们就在隔壁那屋。这几年都不来,实际上摇滚乐手,或者摇滚乐队总给人一种挺冷酷,距离感很强,然后不经常参加这种文艺活动,发布会什么的,这次就格外不一样。大鹏有没有觉得我是个摇滚乐主唱就应该酷一点的,干嘛这两天这么累捱着跑。

  大鹏:我觉得宣传是很重要的,作为现在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不断推广自己才能让大家更熟悉的了解你。

  主持人:与时俱进,都这么干,咱也不能落后,特别是现在有了微博,大家都开了微博也在上面写,前两天赵琳老师。

  赵年:出事了。

  主持人:出什么事?我刚一个引子,自己就招了,出什么事,你俩有什么事?

  赵明义:我俩喝了一杯酒就变成一个大事。

  主持人:喝一杯酒,是不是交杯酒,得多亲密啊。摇滚圈底下看到很多网友评论,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赵年:很好玩。

  主持人:因为这种距离感觉,好像他在那边,看到你的照片直接就有反馈。

  赵明义:新兴媒体很好玩。

  主持人:新的时代会不会给我们一个新的灵感。

  赵明义:一定会的。

  主持人:今天在这儿聊的时候,很多网友在镜头那面有一些问题。现场有很多资深的摇滚粉丝,待会儿也有问题,稍微一下马上就到那么的提问时间了。还有一个问题,这一次的与众不同,除了与时俱进,我在发布会上看到一个人,这个不是在摇滚圈的,说相声的。于谦,他难道这次五棵松的嘉宾。

  赵明义:他和郭德纲都是的,他不是演出的嘉宾,是朋友很支持摇滚乐,很喜欢摇滚乐。

  主持人:你们要么给他现场摇滚伴个奏,让他上台唱段太平歌词,摇滚版的。

  赵明义:我们借助这些老朋友对我们的关注,他们本身都很喜欢摇滚乐,都很喜欢这几支乐队,然后用各种形式,帮我们助阵吧,现场会来很多。

  主持人:感觉好像摇滚乐跟说相声这种娱乐很难互相有结合点。

  赵明义:互相欣赏,我们去买票看他的演出,他也会买票来支持我们,就好象现在刚刚把看对方的演出当成一种……

  主持人:彼此是欣赏。

  赵明义:听众。大家都是好朋友都是互相支持。

  主持人:于谦怎么联系上?

  赵明义:不用联系,本身就在一起,跟他的经纪人王海我们是特别好的哥们。我们一个星期得喝一次,这我得去啊!他上台给唱了一首。

  赵年:其实他们跟摇滚乐走的过程挺像的,他们背后吃了很多很多的苦,肯定的。虽然我不是那么熟,不会像赵明义似的那么熟,但是他们一路走过来的艰辛跟我们特别像,一样一样,所以惺惺相惜吧。

  主持人:还能不能回忆起来,大家在做乐队最早期的时候,困难到什么程度?

  赵明义:这个历史,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刚走出家门的人都会碰到的,这些困难现在讲起来不是困难。无非就是当年不像现在可以很容易买到一套鼓,可能工作很多年也买不起一套鼓。生活上的困难,现在依然有很多人生活得比我们当年要苦得多得多,这个不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