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黑豹唐朝乐队摇滚袭来 独爆巡演压轴曲目

2011年05月03日10:55

  赵年:中间出了一个E。P也是用这种方式去告诉大家有新的作品,专辑我们可能还得出,明知道面对的这些问题还是要去做,喜欢的人当一个礼物送给人,或者自己收藏吧。因为我们的力量没有办法跟这个整个结构去抗衡,我们改变不了。所以我们更多的可能想别的办法,比如办演出,有自己的公司去做了,这是几年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能做到了,所以各种渠道多了嘛,不一定非得死在唱片上。

  主持人:我们现场的提问团,你们有什么样的问题,关于这次演唱会,关于你们想了解到的黑豹和唐朝,举手示意一下。

  网友:在座三位在中国摇滚圈可以说是见证了中国摇滚圈的发展,但你们早年,其实摇滚乐是属于流行乐范畴,但是在中国发展它成为了一个小众的东西,成为了一个亚文化的东西。我想知道与早年相比,现在中国摇滚是不是在你们看来有没有走进主流文化?这是一个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你们肯定关注了现在新生代那些乐队,除了你们刚才提到的扭机以外,还有没有觉得比较看好的哪些乐队。

  主持人:两个问题,那就一个一个说。第一个问题问现在的摇滚人趋势。

  赵明义:关于主流的。我觉得从去年“怒放”,再加上这每年将近四五十个音乐节,已经慢慢的把摇滚乐托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我还不能说我们是主流,离主流太远。

  主持人:因为看各大奖项上也没有最佳摇滚乐手,最佳摇滚歌手。

  赵明义:当然那些奖,都是自己骗自己玩的。

  主持人:但是如果有这样的提名或者颁奖,那就真的主流了。

  赵明义:你看看欧美的排行榜,十首歌里面有六首都是乐队的,人家那是真正的奖,我们都是自己混着玩,底下一说好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也颁过奖,我也多次组织过这种颁奖。

  主持人:你去看吧红地毯谁走了,谁没来就没提名。

  赵明义:在这几年如果我们真的跟国际接轨,摇滚乐要是进不了主流,就说明我们是假的接轨,这是一定的。不管是演出的场次上,唱片销量上,排行榜位置上都应该是摇滚乐的天下,流行音乐没有办法跟摇滚乐巨大的冲击力相比。

  主持人:所以差很远。

  赵明义:差很远,刚开始,因为以前是不让,现在是随便,这个态度很重要。

  主持人:大鹏觉得呢?

  大鹏:我觉得也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有一个好的趋势,我希望它越走越好,能够把摇滚乐提高到一定的一个层次上,能够进入主流市场。

  主持人:刚才赵年老师说好几次小众小众小众。

  赵年:我们当然希望唐朝是大众,而且能进主体,我们的态度是很包容的。这种东西你拒之门外我们就去做自己的事。如果你允许有这个机会,我们当然愿意,那没问题。因为你不管进不进主流,都不会改变我们做音乐的态度,这个是绝对不会改变的。

  主持人:这个回答掷地有声,特别好。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新生代音乐里,除了扭曲的机器,还比较欣赏哪几个?

  赵明义:我去年组织完“怒放”跟“风华秋实”,我还有一个身份是风华秋实的副总嘛,做完“怒放”以后,我马上又成立了一个小“怒放”,那个名字还没想好,把现在在地下乐队比较火的这些没有能够参加大“怒放”这些演员都结合起来,在首体,场地我也定了,再开一个,但是遇到了一些阻力,阻力来自于圈内,有些人,唱片公司的领导们,觉得我这样做会对他们的音乐节造成巨大的冲击。所以就停下来了,他们愚蠢的眼光,限制了我这个,要不然他们早一天在去年年底可能登了首都体育馆舞台,十个最优秀的新生代的摇滚乐队,就不用再等一年了,当时遇到了一些阻力。

  主持人:比方说会有哪些乐队进入这个法眼。

  赵明义:我要是说出来,就知道我在说谁了。最能代表,也就是现在各个音乐节的团体乐队嘛。

  主持人:马上五月份到了,可能好几大音乐节又要来了。

  赵明义:但是如果去年在圣诞节左右,他们真的站在首体舞台上火了之后,那他们一定不会参加今年的音乐节了,那是一定的。

  网友:我想说一句,其实在中国出现了摇滚乐,才真正有了年轻人的文化。像我本身就是受这种文化影响比较深的,所以我想代表所有乐迷谢谢你们。

  主持人:感谢黑豹、唐朝代表这一代摇滚音乐人。

  网友:我想问一下三位,我们包括70末,包括80初这一波人都是听你们音乐长大的,但是现在你们的演出,其实除了大舞台之外的演出其实并不是太多。在欧美其实摇滚乐是属于Live house的,Live house给了摇滚乐生命,现在有很多海外音乐进内地,进中国,歌迷有很多选择去听,去看,去买票,但是他们会觉得距离越来越远,我们和黑豹、和唐朝距离越来越远了。赵明义现在老师做这样一个演出品牌以后会不会发展这样的品牌提携一些特别好的乐队,然后在Live house做一样,比如小“怒放”,或者“光辉岁月”,让以前的歌迷也体会当年的激情,这样对摇滚乐是一个特别好的推广,可能会有更多的Live house的潜在的投资商会去做Live house。

  赵明义:如果你们还记得我去年在媒体上讲的话就知道,风华秋实的下一步就是三十多个院线演出专门做Live house,跟上海一家著名地产商,做商业地产的的。在三十多个城市同时开建三十多个演出的Live house,去年我在媒体上说过这样的话,我们还在继续做,等着这一步的到来。

  网友:我问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这次巡演那么多站,海外的话,大概会请哪些嘉宾乐队,有没有一个大概方向,比如请一些新潮一点的那种,或者还是更老套一点。

  赵明义:问得很好,我们既然叫光辉岁月这个题目,出发点就是跟我们一样年代的。我们的选择国外乐队来助演也是一样的,这个品牌就代表这个含义,所以我们选择会跟我们同年龄的,就像你说的ACDC,跟我们一批的,当然bonejoying(音)是另外一个个案,他是不可能参加别人演唱会的主演。

  主持人:好,相信今天在互动的现场,各位网友们也收获了自己的答案,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样的问题,欢迎在微博里多多提问,然后多多的交流。马上就要到五月份了,过了五一小长假之后,5月13号一定要记得到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去看光辉岁月这样的演出,北京是首站,头炮肯定会打响,所以首站一定是最精彩的。说到这儿,我个人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跟这次演出没有关系,我特别喜欢摇滚乐。每次KTV里面,朋友们去唱歌,都点黑豹,点唐朝乐队,但是好像我们原版伴奏挺少的,基本都是别人弹了一遍,谜底的,或者自己消的那种声音,还带着小笛子那种感觉。我特别希望黑豹、唐朝能够整理一份咱自己的真正的原版的伴奏,提供到KTV里面去,让全国的像我们这样喜欢摇滚乐的人,每次到那有得点,也有得唱,也激情起来,要不然现在跟着谜底也激情不起来。

  赵明义: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们所有的歌的版权都不在我们自己手里,但是如果我们就像你说的,我们如果可以重新录一版伴奏带的话,我想我们是有这个权利的。

  主持人:每次到KTV里就想唱,《梦回唐朝》,就想唱《无地自容》,结果一点出来,你们可以自己去试试,自己可以去试试,真的。

  赵明义:在这里大鹏我要送你一件礼物,一张黑豹乐队05年出的一张绝版的邮票,这一张是通过栏目里趁咱们这个节目送给喜欢黑豹的歌迷。

  主持人:邮票本身很珍贵,而且是黑豹乐队的绝版邮票。

  赵明义:05年做完以后马上把它销毁了。

  主持人:这个一定要好好珍藏,有这个容幸了。同时有另外一件。

  赵明义:通过你送给黑豹的网友。

  主持人:好的,希望网友积极参与线下微博上的互动,希望能够有这份幸运,再次感谢黑豹、唐朝来到节目。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