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影频道 > 焦点电影人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焦点电影人之詹妮弗-劳伦斯:彪悍的90后影后

2013年02月28日16: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逍遥神猫

  (文/逍遥神猫)奥斯卡诞生了有史以来第一位90后影后,她就是詹妮弗-劳伦斯。从踏足演艺圈到收获小金人,22岁的劳伦斯只用了八年的时间,如此飞快的上升速度,足以用“彪悍”二字来形容。她在优质的独立电影中散发出演技光芒,又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青春偶像。她用少年老成,得来同龄演员根本无法想象的影后光环,她以宠辱不惊,改写着所谓“偶像”的游戏规则。如今,这个戴上影后桂冠的90后女孩,已经成为了好莱坞的新女王。

  早慧而稳重的劳伦斯已经向人们证明了她并非昙花一现的新生代,但奥斯卡影后这个事业高峰是否来得太早,还是让人不免产生了一丝忧虑。而在得奖后的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不给面子”地提出这样的问题,她的面部表情所给出的含义同样霸气十足:我刚得奖五分钟吧?现在就说这话,简直不可理喻。

  年少成名:演技起家,成为当红偶像

《冬天的骨头》证明了“山里妞”劳伦斯是把“硬骨头” 

  《饥饿游戏》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之前,人们对于詹妮弗-劳伦斯如果有印象,也多停留在《冬天的骨头》这部色调冷峻的独立电影里苦命坚毅的山区女孩形象。当初《冬天的骨头》一路从圣丹斯杀到奥斯卡,刚满20岁的劳伦斯也一路从戏里吃不饱穿不暖的山里娃,变身为奥斯卡之夜众人瞩目的影后提名新人。不少人好奇这个一无家世,二无背景,三无绝世姿容的美国中东部女孩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还以为她和魏敏芝一样,是个有幸被导演相中的原生态演员。

  其实《冬天的骨头》已经是劳伦斯第三次在大银幕上诠释这类命途坎坷的角色了。早在2008年,她在《扑克牌屋》里饰演的饱受家庭暴力折磨,却仍然拼尽全力照顾妹妹的少女,已为她赢得了洛杉矶电影节的“杰出表演奖”。在同年首映的《燃烧的平原》中,劳伦斯饰演查理兹-塞隆角色的少年时代,戏份与影后平分秋色,颇具张力的表演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俘获了评委,获得“最佳新人奖”。

  虽说英雄不问出处,出身优质独立片对蹿红新人来说仍然是件加分的事。不少当红年轻明星,如“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从独立青春片《十三岁》开始在圣丹斯崭露头角的艾文-蕾切尔-伍德,以及《海扁王》中的暴力萝莉科洛-莫瑞兹(在《扑克牌屋》中饰演劳伦斯的妹妹),走的都是出道独立电影,成名吸金大片的路线。而劳伦斯却凭独立片角色一再获得奥斯卡垂青,反而显得《X战警前传》和《饥饿游戏》系列更像锦上添花,而非其作为演员赖以混迹江湖的资本,的确不易。

 劳伦斯在《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中与年长15岁的布莱德利-库珀玩心跳

  决定担纲《饥饿游戏》中女一号凯特尼斯前,劳伦斯曾打算拒绝,一是怕片子拍不好——“我们都见识过有多少我们喜欢的书被毁在大银幕上了,”向来心直口快的她如是说,二是担心片子太大。“每次有人问我为什么演独立片,我总说片子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剧本的好坏。而当我就要因为这部片子太大而拒绝的时候,我妈说我太虚伪,明明喜欢这个故事,喜欢里面的角色,赞同故事传达的信息,却仅仅因为片子的大小就要拒绝。”最终《饥饿游戏》在北美叫好又叫座,以4亿美元的本土票房位居2012年票房三甲,紧随《复仇者联盟》和《蝙蝠侠:黑暗骑士的崛起》之后,劳伦斯也仿佛一夜之间蹿红,成为家喻户晓的少女偶像。

  而人们刚习惯了大街小巷杂志封面上劳伦斯金发碧眼,笑靥如花的“本尊形象”(劳伦斯为凯特尼斯一角将头发染成棕色),她又摇身一变,以略加哥特风格渲染的黑发寡妇造型,出现在《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中,与年长15岁的《宿醉》大叔布莱德利-库珀演起了对手戏,竟然毫无违和感。片中男女主配四人精神都不大正常,群戏飙得火花四溅,索性齐刷刷提名了奥斯卡,再度将劳伦斯推到了影后争夺战的竞技台前,终让这位年仅22岁的“实力偶像”一朝封后,风光无限。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