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影频道 > 焦点电影人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焦点电影人之詹妮弗-劳伦斯:彪悍的90后影后

2013年02月28日16: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逍遥神猫

  年少有志:坚持梦想,追逐真正的表演

 劳伦斯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来自她从年少时起就开始的对梦想的坚持

  詹妮弗-劳伦斯无疑是极其幸运的,不过回顾她出道不足十年间的关键几步,也可以知道她的成功并不都是运气使然。劳伦斯的老家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地方不大,却是全美有名的戏剧重镇。劳伦斯虽然从未接受过专门的表演训练,但从小就参加了不少当地剧院的演出。在说服家人赴纽约寻找经纪人之前,劳伦斯还刚刚演出了《奥赛罗》中的德斯黛蒙娜。剧院的艺术指导说,她那个时候就已经将表演当做一项事业看待了:“不是所有八年级的孩子都想得这么远。”

  14岁那年,劳伦斯说服家人陪她去纽约碰碰运气。此行为劳伦斯带来了一连串拍广告的机会,不过劳伦斯的父亲还是想找专业人士检验一下闺女的潜力,于是向从前与克里斯滕-邓斯特和马特-勒布朗(《老友记》中乔伊的扮演者)合作过的表演指导弗洛-格林伯格求鉴定。而对方表示,希望劳伦斯尽早开始专心从事表演,并且无需过多培训。“这种话我并没有对很多人说过……有时候,你必须明白什么时候该放手,让有些人的天赋自行绽放,”格林伯格如是说。另值得一提的是,决心从演后,劳伦斯遵从家人意愿,一狠心提前两年完成了高中课程,并获得GPA3.9(满分4.0)的不俗成绩,证明金发拉拉队员也不都是花瓶。

  好莱坞新人多处于有活就争取,来者不拒的状态,但出道不久,劳伦斯便意识到了自己想要什么。15岁时她有幸加入一部TBS的情景喜剧《比尔-英格沃秀》,但劳伦斯逐渐意识到自己想出演现实题材影片,长达七年的电视合同难免让她惴惴不安。“我和剧组成天呆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我也很享受这种感觉。但一想到有一天我可能要因为这份工作谢绝一部电影,就会担心不已。”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该剧在第三季后停播,也让劳伦斯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投身到自己主演的独立电影《扑克牌屋》和《燃烧的平原》中。早年,劳伦斯还接到过迪士尼频道的试镜通知,却心知并不合适自己,干脆当场直言“我觉得自己不是个‘迪士尼女孩’。”

 《燃烧的平原》让很多人开始关注到这个极具天赋的表演新人

  事实证明,劳伦斯对自己的定位是正确的。当时《扑克牌屋》的导演罗莉-佩蒂曾对记者这样夸名不见经传的劳伦斯:“选角的时候,我一看见她,就知道后面等着试镜的那些人统统没戏了。”而《巴别塔》的编剧,《燃烧的平原》的导演吉勒莫-阿里加,也在原计划三周的选角过程的第一天就敲定了劳伦斯为人选,并立刻兴奋地告知查理兹-塞隆亦,而后者表示,“我这辈子从没有被谁的试镜(录像)这么震撼过。”

  然而《冬天的骨头》的应试却并不顺利,所谓劳伦斯凭借该片一夜成名,也完全建立在她的执着之上。劳伦斯在洛杉矶的两次试镜都被制片人以“长得太漂亮”为由拒绝。她于是自己连夜搭了红眼航班,“和个神经病似的”蓬头垢面地跑到纽约的试镜现场,终于奇迹般地打败200多名竞争对手,“说服他们我够难看”,才终于获选。当时,导演黛布拉-格兰尼克对劳伦斯之前的作品并不了解,却为劳伦斯惟妙惟肖的山区口音折服:“我头一回感到自己真的在听芮(片中主角)说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