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影频道 > 焦点电影人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焦点电影人之詹妮弗-劳伦斯:彪悍的90后影后

2013年02月28日16: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逍遥神猫

  奥斯卡 “最年轻影后”排行榜

  22岁的詹妮弗-劳伦斯年纪轻轻一朝封后,不知羡煞了多少混迹好莱坞多年的女星。在奥斯卡 “最年轻影后”排行榜上,90后劳伦斯屈居第二。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窥其余八位封后时年龄在25岁以下的年轻影后的风采。

  玛丽-玛特琳 (1965年8月—)

  获奖时年龄:21岁

  获奖影片:《悲怜上帝的女儿》(1986)

 玛丽-玛特琳不但是史上最年轻的影后,更是唯一一位聋哑影后

  玛丽-玛特琳不但是该榜状元,更是唯一一位加封奥斯卡影后的聋哑人。更难得的是,1986年的影片《悲怜上帝的女儿》是玛特琳的银幕处女作,并且在奥斯卡之前,她已经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头衔。玛特琳还出演过《白宫风云》、《CSI:犯罪现场调查》、《法律与秩序》等热门剧集,曾获得多项艾美奖提名。

  珍妮-盖诺(1906年10月—1984年9月)

  获奖时年龄:22岁

  获奖影片:《第七天堂》《日出》《马路天使》(1927/1928)

 珍妮-盖诺是默片时代的著名影星,是历史上第一位奥斯卡影后

  珍妮-盖诺是默片时代的著名影星,高中毕业即为了追求演艺事业只身前往洛杉矶,并曾靠在鞋店打工赚取生活费。最初几年,盖诺只能在电影中跑跑龙套,出道三年时来运转,在短短两年里主演了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第七天堂》和大导演茂瑙的《马路天使》和《日出》,凭借出色的表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奥斯卡影后,同时也是多年来最年轻的影后。这一纪录直到1986年才被玛特琳打破。

  琼-芳登(1917年10月—)

  获奖时年龄:24岁

  获奖影片:《深闺疑云》(1941)

琼-芳登是唯一一位凭借希区柯克电影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女星 

  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传奇影星中,大家对琼-芳登并不陌生。这位出生于日本东京的英国女演员18岁出道,摘得奥斯卡影后桂冠前一年,即借希区柯克导演的经典名片《蝴蝶梦》获得该项提名,而次年助她如愿以偿的《深闺疑云》也出自悬念大师之手。同时,芳登还是唯一一位凭借希区柯克电影获得影后的女星。如今芳登已是95岁高龄,和姐姐奥利维娅-德哈维兰(《乱世佳人》中梅兰妮的扮演者)是好莱坞一对长青姐妹花,却几十年不和,连话都不讲,也实在罕见。

  奥黛丽-赫本(1929年5月—1993年1月)

  获奖时年龄:24岁

  获奖影片:《罗马假日》(1953)

赫本公主是黑白电影中最经典的女性角色之一 

  奥黛丽-赫本出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长在荷兰,来自伦敦,给黄金好莱坞留下一世传奇,更是人们心中公认的女神。赫本一生五次提名奥斯卡影后,还是少有的几位囊括奥斯卡、金球、艾美、格莱美、托尼奖的演员。《罗马假日》时期的赫本名不见经传,清丽的形象却让华丽炫目的好莱坞耳目一新。除了这尊影后小金人,赫本还于1993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詹妮弗-琼斯(1919年3月—2009年12月)

  获奖时年龄:25岁

  获奖影片:《圣女之歌》(1943)

詹妮弗-琼斯一生曾获得过五个奥斯卡提名

  詹妮弗-琼斯原名菲丽丝-伊丝莉,银幕处女作即是与约翰-韦恩合作的《新边疆》(1939)。在长达35年的演艺生涯中,琼斯共参演了22部电影,一生五次提名奥斯卡,第一次提名即击败了英格丽-褒曼(《丧钟为谁而鸣》)获奖。而获奖作品《圣女之歌》还让琼斯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位金球影后。

  朱莉-克里斯蒂(1941年4月—)

  获奖时年龄:25岁

  获奖影片:《亲爱的》(1965)

 英国女星朱莉-克里斯蒂曾两次封后奥斯卡

  英国女星朱莉-克里斯蒂出生在印度,早年以演BBC剧集出道,在大银幕上演了几次配角后,在约翰-施莱辛格导演的《说谎者比利》(1963)中担纲主演,一炮而红。两年后,克里斯蒂又凭借施莱辛格的《亲爱的》成为奥斯卡影后,并于同年主演了经典电影《日瓦戈医生》。2006年在独立电影《柳暗花明》中的出色表演让她第四次提名奥斯卡影后。

  格蕾丝-凯利(1929年11月—1982年5月)

  获奖时年龄:25岁

  获奖影片:《乡下姑娘》(1954)

 格蕾丝-凯利的演艺生涯虽然只有短短6年,却是黑白电影时代最著名的女星之一

  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在世时,就如童话中的人物,幸福美满。其演艺生涯虽然只有短短6年,却留下了11部作品,不乏《正午》、《后窗》等经典之作,并以银幕上优雅高贵的形象流芳影史。格蕾丝-凯利的第二部电影,与克拉克-盖博合作的《红尘》(1953)就为她带来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一年后,由于原定人选,詹妮弗-琼斯意外怀孕,片中妻子这一原本为琼斯量身打造的角色落到了格蕾丝-凯利手里,让这位未来王妃先成为了奥斯卡影后。

  希拉里-斯万克(1974年7月—)

  获奖时年龄:25岁

  获奖影片:《男孩不哭》(1999)

 希拉里-斯万克在30岁时第二度封后,为奥斯卡影后之最

  当年《男孩不哭》拍得辛苦,斯万克的片酬统共加起来只有3000美元,连健康保险的下限都不到。片中斯万克饰演一名只着男装,做梦都想拥有男儿身的女子,出色的演技以假乱真,叫人难辨真伪,更将戏里的故事演绎得情真意切,令人为之动容。不出几年,2004年的《百万宝贝》又为年轻的斯万克再添一尊小金人。第二次提名影后中榜率仍是百分之百,本世纪也是头一例。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